重庆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指定单位专业汽车报废解体,让您省心放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车辆报废年限是多久
所属分类:行业新闻  发布时间:2022-06-17 08:06:50  次浏览

  机动车在买回来之后,需要定期进行年检以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如果年检不过,车辆就不能继续上路行驶。同时,车辆经过一定的年限或行驶了一定的距离,就会被国家强制要求报废。我国对不同类型的机动车规定了不同的报废年限,下面,小编和大定起了解一下车辆报废年限是多久

  一、车辆报废年限最新规定

  国家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准。

  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报废的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督下解体。报废的机动车必须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汽车报废分多个类型。9座以下(包括9座)的非营运车,使用期限为15年,达到报废期限后要求继续使用的,可以申请延缓报废10年。从第16年起,每年需定期审验两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开始每年审验四次。

  9座以上的非营运客车,使用期限为10年,可申请延期10年。从第11年开始,每年审验两次,从第16年开始,每年审验四次。

  总质量小于或等于1.8吨的微型货车,使用期限为8年,不准延缓报废。总质量大于1.8吨的轻型货车及大型货车,使用期限为10年,可延期5年,在此期间每年审验两次。拖挂的货车只能使用8年,不得延缓报废。

  单位货车的使用根据车辆的总质量而有所不同,总质量小于等于1.8吨的货车、全挂货车使用年限为8年,不得延缓报废。

  1990年7月7日以后注册的总质量大于1.8吨小于6吨的货车和其它重工业、中型载货汽车,使用期限为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车主提出申请,并定期检验,可以处长使用,但最长不超过5年。

  二、机动车报废所需材料

  (一)《机动车登记表(副表)》(到所辖区交巡警支、大队车管部门抽取)。

  (二)《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未获得的除外)。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二块车辆号牌。

  (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单位车辆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复印件(用“A4”纸复印,下同)、组织机构代码证IC卡,个人车辆提供《居民身份证》和复印件。

     经解体厂报废解体的老旧机动车可享受政府补助。有强制报废期限的车辆需提前一年及以上进行报废方可享受政府补助。

  根据车辆报废年限最新规定,不同车型的报废年限不同,最长为15年。到达使用年限之后,如果要继续使用的,可以申请延期报废。家用汽车目前没有报废年限的规定。机动车申请报废可以得到一定金额的补助,这也是国家为了鼓励车主对不能使用的车辆进行报废制定的政策,以保证交通安全。

友情链接
联系人:赵经理    电话:18582584951    网站地图
地址:重庆市内均有报废车回收网点
热门词:报废车辆解体厂,重庆车辆报废,重庆车辆报废解体,重庆车辆报废解体中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 版权所有
点击拨打电话:18582584951